【江苏两会大家谈】用奋斗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华彩乐章

2019年01月17日 14:16: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李群)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17日下午闭幕,这也标志着今年江苏省两会圆满闭幕。回望这次会议,令人心潮澎湃,一份份提案议案凝聚着代表委员的心血与智慧,也饱含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过去的成就令人振奋,关于未来的方向令人期待……

  2018年,江苏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左右,总量达9.2万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30亿元、增长5.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8.8%。提气的成绩单令人自豪,但自豪不等于骄傲自满,新的一年,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就在落实。而要真正做到落实,就必须高举旗帜、坚守信念、鼓足干劲,一起为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做好‘六个稳’工作,做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闭幕会上,娄勤俭书记连用28个“奋斗”,来激励全省人民为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为高质量发展而奋斗,要求我们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到教育改革系统谋划;从苏北农村住房改造,到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打好基础、谋划长远、补齐短板,解决好老百姓最急最忧的“关键小事”,善做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的“头等大事”,把握好“大事”与“小事”的辩证法,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才能创实绩,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更有满意度。 

  为高质量发展而奋斗,要求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创造性的方法解决发展中的疑难问题。“行百里者半九十”,江苏的发展也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需要谋划、大运河文化带、沿海经济带要加紧建设,推动不同区域各展所长、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也惟有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忧患意识,立足实际、开动脑筋推动创造性落实,找准激发动力活力的突破口,敢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做别人不敢想的事,我们才能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别样风景。 

  为高质量发展而奋斗,要求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凝聚起发展的磅礴力量。正如娄勤俭书记所说,“世界上一切事业的成功,都源自奋斗。”因此,要实现目标,就需要我们全省八千多万人都干字当头,干成干好,真正担负起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要实现目标,还需要我们全省人民都要有“过五关斩六将”的精神,哪怕它每一关都是难关、每一仗都是恶仗。保持一种心气、一种冲劲、一种血性,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用落实的高质量助推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江水浩荡,时代潮涌,江苏新一年的蓝图已经绘就。将美好愿景化为一个个行动,需要我们保持归零心态,上下携手奋斗。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以蓬勃的干劲融入奋进的新时代,以出色的成就建设辉煌新江苏。新时代中,奋斗者最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