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梦想奔跑计划!江苏13位“跑团团长”喊你来集合

2019年01月17日 12:39: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奔跑目标: 

  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经济运行和发展态势更稳

  推进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实施系列减负政策,加大补短板和化解政府性债务力度。推动99个投资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推进交通、民生、生态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实物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扩容升级;高水平建设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跑团暖心力+++:生态质量和人民生活更好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太湖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巩固提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果,全面完成固废处置设施建设三年计划任务。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事业提质发展。

  跑团影响力+++: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更强

  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和创新型企业倍增计划、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创建国家物联网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

  跑团凝聚力+++: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更优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敢于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奔跑目标:

  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把自主可控作为关键,形成“四个集聚”新优势:项目集聚新优势、产业集聚新优势、人才集聚新优势、企业集聚新优势。年内为企业减免所得税150亿元以上,力争高新技术企业达5800家。

  跑团暖心力+++:统筹兼顾办好民生实事

  一方面全力以赴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大事”,另一方面精益求精抓好厕所、菜场、垃圾中转站建设改造等百姓身边“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精心实施八个方面39项民生实事工程,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7所。

  跑团影响力+++: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抓住用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重大机遇,努力走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前列。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争取设立苏州自贸区,推进陆海空和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乡村振兴,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跑团魅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把全流域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出台长江流域整治年度实施方案,深化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落实河湖长制、断面长制。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奔跑目标:

  书写“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高质量答卷。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势头

  统筹做好“六稳”各项工作,全力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支持各板块集中力量办好一件大事,重点在创新名城建设、制造业自主可控、培育强大内需市场、民营经济发展、江北新区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新进展。

  跑团暖心力+++:以人民为中心、创造“好”的生活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办好民生实事,使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跑团影响力+++:全面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

  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全省大局、建设国际化城市。

  跑团凝聚力+++:对标找差再深化,跑出新一年好成绩

  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最优,做到团结干事增强凝聚力、勇于担当增强战斗力、条块联动增强执行力、严明纪律增强约束力,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奔跑目标:

  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着力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

  继续开展“科技长征”,加快推进重大园区建设,精心举办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大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坚守常州质量。

  跑团暖心力+++:着力种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树

  组织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擦亮“三优三安两提升”民生品牌。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推动教育、卫生、养老、文化事业加快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跑团影响力+++:着力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

  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积极推动大运河常州段建设,深入发掘利用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山水资源,打响文化名城、乐园之都、度假胜地、“食美常州”品牌。

  跑团凝聚力+++:着力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

  着眼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创优政务管理、城市管理、企业管理、社会治理。


  奔跑目标:

  “产业强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健全企业绿色发展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机制,促进新技术、新组织形式、新产业集群蓬勃发展。

  跑团凝聚力+++:推动政策、要素等向高质量发展聚焦

  细化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综合考核办法,建立招商引资“负面清单”,编制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

  跑团创新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围绕重点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将“卡脖子”问题列入科技重大专项,开展重点攻关,努力做到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

  跑团活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不折不扣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把减税降费降成本等措施迅速落实到位,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有效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奔跑目标:

  保持定力、集中火力、群策群力,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继续强化重大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招引一批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推动100亿元、50亿元重特大产业项目和成长性强的科创项目取得新突破。

  跑团暖心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积极推动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和嵌入式、自持型养老设施建设;用好用足已建公园,持之以恒推动社区公园建设;全力推动江广融合区、三湾片区、城市东南片区等重点区域的建设。

  跑团影响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聚焦聚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推进“三室经济”发展,大力建设“竖起来的科技园区”,布局建设100个科技产业综合体。

  跑团融合力+++:深入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

  紧扣作为长三角、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加快推进两条高铁、两条城际、两条通道、两条高速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在融为一体中做强自己。

  跑团魅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主动战,大力推进大江风光带和大型滨江公园建设,大规模高标准推进南水北调输水廊道沿线植树造林工作。


  奔跑目标:

  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

  奔跑策略:

  跑团融合力+++:融合发展大跨越

  依托加密过江通道,加快跨江融合,融入锡常“一体化”,唱好宁沪“双城记”,加快实现从“高速时代”向“高铁时代”,从“城河时代”向“大江时代”,从“大泰州”向“强泰州”的大踏步跨越。

  跑团硬实力+++:特色产业振雄风

  心无旁骛加快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形成特色鲜明、实力强劲的国家级产业集群,再振泰州制造业雄风。

  跑团暖心力+++:一江清水惠民生

  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守护好“一江清水”,解决好老账新账,实践好生态惠民,让泰州发展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跑团影响力+++:对标国际创一流

  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和省内最好水平,努力建设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城市。


  奔跑目标:

  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确保中天精品钢、招商局豪华邮轮、金光纸业等项目开工建设,通富微电芯片封测、恒科新材料二期等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力争百亿级工业企业达到5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500家。确保重点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全覆盖,新增高端人才数全省领先。

  跑团影响力+++:提升交通枢纽能级

  按照国际一流水平推进通州湾海港建设。推动北沿江高铁南通段尽早开工,深化南通新机场规划研究,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机场”。推进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成为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国内首批5G商用城市。

  跑团凝聚力+++:提升城市服务能级

  完善2035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发展城市经济。大力推进沿江生态带和中创区等重点片区、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建设,在去年获批国家森林城市基础上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跑团暖心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疗、生态

  全力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建立个性化的弹性离校制度,缓解家长接孩子难的问题;实施健康南通三年行动计划,滚动推进 40 项重点项目,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医保应保尽保;加快推进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大力实施 5A 级濠河风景区改造提升工作。


  奔跑目标:

  打好高质量发展的“淮海战役”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方略

  以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作为发展主攻方向,培育壮大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四大新兴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跑团暖心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处理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的关系,一着不让抓好以蓝天保卫战为重点的污染防治,大力推进以搬迁扶贫为重点的乡村振兴,着力在健全公共服务、改善民生民计和创新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跑团影响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增强城市发展能力,全力打造“四个中心”,努力提升城市首位度。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拓展双向开放新格局,完善区域创新体系,集聚推动发展的新动能。

  跑团凝聚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加强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锻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奔跑目标:

  满怀人民情怀,建好总理家乡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在推进产业升级上求突破

  聚力发展“433”优势特色产业,突出培育10个核心主导产业集群、新兴优势产业集群。

  跑团暖心力+++:在提升民生水平上求突破

  全力推动教育、医疗卫生等高位均衡发展,加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和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确保提前一年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跑团进取力+++:在推进改革攻坚上求突破

  重点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体制、新型城镇化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积极争取更多国家和省重点改革试点项目在淮安实施。

  跑团影响力+++:在扩大对外开放上求突破

  持续加大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力度,确保注册外资实际到账增长5%以上;支持有实力、有需求的企业有序“走出去”。

  跑团凝聚力+++: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求突破

  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政策落细落实、好政策配齐配全。力争庆鼎精密电子开票销售突破百亿元,培育规模企业150户以上。


  奔跑目标:

  加快沿海崛起,推动绿色跨越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坚持以“稳”的定力,夯实“进”的基础

  打好沿海、上海、生态“三张牌”,加快推进宝武钢铁、金光纸业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高铁、高速、高架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交通、城镇三大体系,夯实经济基本盘,确保“换挡”稳提速。

  跑团暖心力+++:坚持以“实”的作风,保障“进”的成效

  着眼民生关切,拓展富民增收渠道,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扎实开展“十镇百村”农房建设试点,并在全市域全面推开,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跑团影响力+++:坚持以“转”的主动,赢取“进”的机遇

  在继续抓好“263”专项行动基础上,深入开展化工园区整治,推进产业升级、绿色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卫蓝天、碧水和净土。积极做好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工作。

  跑团凝聚力+++:坚持以“新”的思维,拓展“进”的空间

  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有针对性地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用开放的视野拓展发展空间,加快沿海开放步伐,加大接轨上海力度,对标一流国际园区,将中韩(盐城)产业园打造成全市域全领域开放的示范区。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


  奔跑目标:

  建好“一带一路”强支点,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促进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动能。全力推进盛虹炼化等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崛起“四个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做大做强“三新一高”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跑团暖心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

  力求在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环境质量上实现大突破,在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好家园上实现大突破。

  跑团影响力+++:打造标杆示范、建设支点城市

  按照“六个大”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东方大港、完善综合交通枢纽、推动东西双向开放,把连云港建成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强支点。

  跑团凝聚力+++:攻坚重点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争做推动大突破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奔跑目标:

  奋力谱写宿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奔跑策略:

  跑团硬实力+++: 项目增速强发展

  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聚力突破大招商,奋力突破大产业,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跑团进取力+++:创新增效强改革

  深入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推动科技创新,致力以开放促发展,全面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跑团凝聚力+++:城市增能强内涵

  聚力推进中心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县域特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提升城乡建设质量

  跑团魅力+++:绿色增值强生态

  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持续推进“江苏生态大公园”开篇布局,力促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向纵深推进

  跑团暖心力+++:收入增长强民生

  努力办好民生百项实事,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冲刺年”活动,聚力突破农房改善建设,大力促进民生改善,多措并举提高居民收入,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

  跑团影响力+++:文化增色强底蕴

  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持之以恒狠抓市县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产业,积极打造独具宿迁特色的文化标识。

  每一位有梦想的江苏人,你们准备好了吗?加入跑团,一起加油、并肩奔跑吧!

  江苏广电全媒体报道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