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吴政隆看望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钱七虎院士

2019年01月12日 19:26:2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下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专程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看望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载誉归来的钱七虎院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和所有获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表达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娄勤俭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以钱七虎院士为榜样,胸怀报国富民之志,用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实际行动,诠释当代科技工作者的理想情怀和人生价值,为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院士是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他六十余载从事防护工程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建立了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体系,解决了若干工程防护关键技术难题,完成了我国防护工程领域的时代跨越。此次他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继去年王泽山院士之后我省第二位科学家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娄勤俭、吴政隆来到钱七虎院士的实验室工作间,一身戎装、满头银发的钱七虎院士正在这里工作。娄勤俭、吴政隆与他紧紧握手,送上鲜花表示祝贺,对他60多年如一日扎根科研第一线,感念党恩、报效祖国、心系群众、立德树人表示由衷的钦佩,感谢他急国家之所需用智慧和汗水攻克了诸多重大技术难题,为国家科技进步和重大工程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江苏赢得了荣誉。

  娄勤俭说,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为你颁发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章和证书,我们为你感到自豪。作为军队院校科学家,你所从事的科学研究不仅填补了多项空白,为国防和军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且在地方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江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社会都要向你学习。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都以你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根科研、矢志创新、勇于攀登的实践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我省科技创新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学技术支撑。

  娄勤俭、吴政隆在钱七虎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他的实验室,并来到他的办公室参观,听取了陆军工程大学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娄勤俭强调,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好,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需要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领域下更大力气。陆军工程大学科研力量雄厚,人才资源丰富,是历史底蕴深厚的军队院校,也是我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是我们服务保障的重要对象,我们将以更大力度为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做研究、出成果提供全方位保障,共同推进科技强国建设。 

  钱七虎表示,此次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防护工程领域全体科技人员共同的荣誉。作为一名军队科研工作者,他将以此次表彰奖励为新的起点,带领年轻人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科学报国的精神,继续在岗位上砥砺奋斗,为国防和军队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的大部分科研成果都是在江苏取得的,这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江苏改革发展建设作出科研工作者更大的贡献。

  副省长马秋林参加看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荔枝编辑/墨白 黄磊 秦玉婷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