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启动,为5097名“事实孤儿”提供救助

2019年01月11日 08:23:0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 月 10 日,团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举办江苏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暨 2019 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将重点面向前期调研中发现的省内亟需关爱的 5097 名"事实孤儿",让他们享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启动仪式现场

  什么是"事实孤儿"?他们是一群有父母,但父母却没有履行监护和抚养义务的孩子。

  据了解,"童享阳光"公益计划以"童心筑梦,同享阳光"为主题,坚持物质帮扶与心灵抚慰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团内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通过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赠送一套爱心小书桌、发放一份助学金及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等"五个一"的具体举措,让"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能够真正健康快乐地成长。

  △南京卫岗乳业等爱心企业和单位获赠"江苏希望工程贡献奖"奖牌

  仪式现场,团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布了"童享阳光"公益计划,10 家爱心企业和单位向江苏省和南京市希望工程捐赠了爱心资金或物资。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捐赠单位颁发了"江苏希望工程贡献奖"奖牌,向现场受聘的"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心理关爱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心理关爱辅导员代表作了发言,来自拉萨路小学的小学生们向全社会发出了爱心倡议。南京卫岗乳业等爱心企业和单位获"江苏希望工程贡献奖"奖牌。

  近期,省青基会、希望办还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将"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在面上推开,通过持续努力打造成为品牌公益项目。

  团省委书记王伟、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唐群、团省委副书记陆峰、南京团市委书记吕璟、南京市鼓楼区区委副书记董伟、南京团市委副书记石磊等出席活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