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无锡校区将扩建500亩,2019年新增“物联网”本科专业

2019年01月11日 08:21:0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是高校推进"产学研"融合办学的终极目标。1 月 9 日,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建校 30 周年之际,东大与无锡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无锡高新区太湖国际科技园,扩建 500 亩新校区,计划新建 3-5 个学院,并与国际一流高校合作,建立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国际联合学院。预计到 2025 年,新校区在校生规模将达 5000 人。

  为何会选择到无锡办学?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介绍说,1988 年,学校由南京工学院复更名为东南大学,开启建设综合性高校的新篇章。同年,东大选择在无锡创建分校,专攻集成电子专业方向。"最早无锡校区只有一个学院,电子和信息两个专业,但从那时起,我们就十分注重产学研融合。"多年来,东大无锡校区一直秉承"三高一平台"的办学定位,即建成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东南大学服务无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30 年来,累计输送专业人才近一万人,与华为、中兴、高通、罗克韦尔等一大批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助力无锡微电子产业、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

  2019 年伊始,东南大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又开启新一轮市校合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无锡市政府不仅给予土地划拨支持,还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东大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介绍说,分校将组建一批由院士领衔、国内外教授及企业专家组成的高水平多元化师资队伍,在新校区内,扩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并瞄准产业结构变革,建设 3-5 个新学院,其中,新增物联网本科专业,将于 2019 年 6 月起招生。

  此外,东大无锡新校区还将建立 2-4 个国际联合学院,计划与世界综合排名前 100 位、学科排名前 30 位的高校合作办学。据透露,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鲁汶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已有合作意向。未来,东大无锡国际校区将为国家、地方重大产业创新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人才与核心技术支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