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失火烧了我的家,在宾馆尴尬"安家"大半年后,如今终于搬进新家!

2019年01月04日 17:34: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6月,荔枝新闻曾报道了南京市民陶先生因为邻居家失火,导致他的房子也跟着遭了秧,屋顶都被烧塌了,一家人只好住进了宾馆。(详情请戳)陶先生的遭遇可谓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现实版,如今他们一家的生活状况如何?他们想要回家的愿望实现了吗?

记者回访堆草巷 一家人搬出宾馆迁入新居过渡

在事隔半年之后,记者再次来到了南京小西湖社区,目前陶先生一家已经搬出了宾馆,搬回了堆草巷。但是并不是回到了他之前失火的那个家,而是搬到了一路之隔的一间房子,进行临时安置。

陶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9月份,南京秦淮区委书记一行专门到宾馆看望了他们一家,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2018年10月,社区通知陶先生,已经为他找到了一个安置房临时过渡。“我过来看了一下蛮好的,我找了人粉刷了一下,装空调、热水器,2018年10月25号搬过来的。这样子我就能安心居住了,心里面舒服多了。”陶先生说。

目前陶先生一家临时安置的这个房子,是一个单室套。经过简单的改造之后,陶先生在客厅里支起了一张床。里面还有一个小卧室,陶先生的爱人和孙女,以及保姆就住在这里。虽然房子有点小,不过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比他以前居住的环境改善了不少。

陶先生表示:“多亏政府照顾关心,我也不要求新房子,能居住就行了,如果房屋面积能再大一点的就更好了。”

危旧房改造提升居住环境 不愿搬迁可原地安置

陶先生一家现在暂时是有了安身之所,但是想要彻底解决他的住房问题,还需要一个后续的安置计划。随后,记者再次来到南京小西湖危旧房改造项目指挥部,了解最新的进展。

南京市秦淮区长干里征收服务公司经理叶晓明告诉记者,小西湖是南京22个历史文化风貌区第一个试点改造项目,采用的是以院落或幢为单元,进行搬迁和改造。“堆草巷27号这个院落里面总共是12户人家,基本上是大致达成一致意见了。目前还有个别的住户提出过高的要求,导致整个院落的搬迁还没有实现,我们已经安排专门的人再次去做工作。”

据介绍,南京小西湖片区的征收工作将在今年3月份左右完成。接下来,项目部将把这一片区征收的房子进行统一设计和改造。如果有的居民因为年龄、身体等状况不愿意搬迁,还可以选择这些改造房源进行"平移安置"。

叶晓明表示:“我们改造完了之后,就把厨房、卫生间配套齐全。大概20到50平方米的户型标准,居住环境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善。”

经过大半年的等待,陶先生一家终于搬出了宾馆,搬进了临时安置房。如今他盼望着,在危旧房改造完成后,能让他搬进一个旧貌换新颜的家,希望陶先生的愿望能早日实现。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