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2019再冲刺,握紧新时代“中国梦”接力棒

2019年01月02日 17:06: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曾俊嘉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热情礼赞每一位奋斗者的艰辛付出,满怀信心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激励着每一个人发扬梦想精神,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人民网,1月2日

  回望2018 ,平凡的中国人用奋斗创造了中国梦的奇迹,伟大的追梦精神见诸于每一位普通的中国人。这一年,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奋斗者拼搏赶超,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这一年,“大国工匠”们聚精会神钻研干,新时代建设者和参与者全力奉献,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这一年,“人民公仆”落实宗旨认真干,新时代党员干部全情投入,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这一刻,中国人民奋斗不止步,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都在辛勤工作。展望2019,继续弘扬追梦精神,迸发更强的奔跑速度,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最好礼物。

  心中有梦、勇往直前,奔跑追梦国家富强。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目之所及处,皆是新时代开局之年辛勤汗水浇灌的结果。一年以来,我们迎难而上,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新的一年,致力营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进一步尊重人才、激活人才、人才引领,各行各业要挖掘重用更多优秀人才,发挥“王淑芬”“国策一大队”榜样典型感召力,构建“人才先飞、人民后继”的奋斗大潮。

  心中有梦、披星戴月,奔跑追梦民族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之路波澜壮阔,党和国家机构开启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进程,气势如虹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开放大门越开越大,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中国朋友圈”日益庞大,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一极,全球合作的密切伙伴。新的一年,中华民族要以更强的凝聚力,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克艰难、共享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跑的光辉胜利。

  心中有梦、砥砺奋进,奔跑追梦人民幸福。“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人民共享”是中国不变的铮铮誓言。中国人民是追梦路上的精神基因,永远释放最强活力。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让爱国情怀绽放时代新颜;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挺身而出,诠释了许党报国的无畏勇气;林俊德、张超为祖国事业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为发展的力量源泉。中国人民是美好生活向往的圆梦者,享受最大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一年来,1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行动正在继续,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因病致贫问题正在进一步得到解决。新的一年,我们要团结带领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开创人民幸福的明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者的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新年贺词的勉励中,新的一年我们要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在奋斗中接力圆梦,开创新时代的新年气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