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月维修改造后南京长江大桥崭新亮相

2018年12月26日 19:26: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了27个月的全封闭维修改造,南京长江大桥将于29号恢复通车,从今天起到28号中午,修复一新的大桥公路桥向公众开放。上午,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荔直播带着部分热情市民走上久违的大桥,领略大桥的秀美与壮丽。

  江苏台记者毛俊:“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南京长江大桥南桥头堡,今天上午八点半,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经过两年多的封闭维修再次对市民开放,虽然下着小雨,但桥上全都是市民。虽然天气是凉的,但是大家的心是火热的。”

  南京市民:“1968年时候我父亲扛着我来的,叫我数这个电线杆,数了五十几个数不动了。”

  南京海事局新生圩海事处处长景生成:“我感觉南京长江大桥,也是与时俱进,跟我们的时代同步飞行。”

【6旬姐妹花 怀揣老照片找寻大桥记忆】

  参观的人群中,有一对老姐妹,都在60岁上下。两人一大早从南京河西赶来,一边走、一边拿着老照片比对,她们是来完成一个心愿的。

  参观市民储家美说:“那时候大桥建设时,父母参与铺路基、搬石头,所以建设完成之后他们也很自豪。大桥刚建设好,我们一大家过来,我当时可能是8岁。”

  参观市民储家玉:“我是14岁,50年前我们两人在这有一张合影,今天我们还想在这留个影……完成了这个心愿,很开心,大桥以前路面破损很严重,现在路面铺得很平整,以后出行越来越便捷。”

【"争气桥"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与奋斗】

  南京长江大桥不仅是交通意义上的桥梁,更是见证中国崛起的精神之桥、代表"中国制造"与"大国工匠"的经典之桥。无论是建设者还是维修者,参观者还是守护者,50岁的大桥都是人们心中一个沉甸甸的名字,是青春的记忆,是奋斗的见证。

  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者冯永祥:“今天到大桥来非常激动,因为我见证了它的诞生,我也见证它五十年的辉煌。我们的大桥,我们的奉献,我们的骄傲!”

  南京市民:“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旧貌换新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张正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