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评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三)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2018年12月22日 19:35: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

  眺望改革开放新征程,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必须毫不懈怠、奋勇搏击,扬帆起航再出发。正如省委书记娄勤俭所说:"再出发"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庆祝,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坚守实体经济、走好创新之路、提升制造水平,加快形成产业和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让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江苏最殷实的家底。要全面建设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一流国际营商环境,让市场化改革成为江苏最突出的优势。要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扩大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拓展 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让高水平开放成为江苏最鲜明的特色。要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民生幸福成为江苏最有质感的实景。要强化 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让干事创业成为江苏最澎湃的春潮!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惟改革者胜、惟开放者强。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造更加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把总书记勾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变成江苏大地上的生动现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琎 编辑:董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