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江苏进出口增长10.4%

2018年12月22日 19:29:5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江苏创新举措、积极应对,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前十一个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一成,超过去年全年总额,为今年全省经济运行实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稳中向好 进出口总额已破4万亿】

  今年1-11月,江苏进出口4002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其中出口24241.2亿元,增长9%;进口15787亿元,增长12.6%。全省进出口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4.4%。其中11月份,全省进出口同比增长9.7%,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4.2%和2.5%。

【一般贸易持续增长 机电产品进出两旺】

  从贸易方式来看,1-11月,全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增长11.9%,占进出口值的48.8%,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同期,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增长5%,占比39.3%。

  从商品结构看,出口方面,机电产品依旧是"领头羊",同比增长9.5%,高于出口增速0.5个百分点,占出口的65.9%。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增长5.5%,低于出口增速3.5个百分点,占16.6%。进口方面,同样是机电产品增长较快,其中集成电路增长达到30.2%。与此同时,铁矿砂、大豆、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

【民企国企进出口增速高于平均水平】

  从经营主体看,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6.1%,增速放缓;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增长较快,增幅分别达到16.3%和22.4%。此外,我省对美国、欧盟、韩国、东盟和日本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五大贸易伙伴合计占全省进出口的64.8%。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郭艺 冯源 编辑:董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