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平米汇聚高水平新闻人才!这座大楼在今天正式移交启用

2018年12月21日 16:50: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共同揭幕。

  荔枝新闻讯 一所高校一个学院的学科发展与高水平人才汇聚,离不开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今天,一座高品质、高颜值的崭新大楼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正式揭开“面纱”,移交启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忠,省广电总台台长、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卜宇,省广电总台副台长、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声,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出席。南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不同于一般的高校建筑,这所名为“紫金楼”的大楼凝结着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大学、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多方“心血”,倾力打造,可谓众所期待。为何会这样说?这座紫金楼到底什么来头?那还得从“部校合作共建新闻学院”说起。

领导与嘉宾参观紫金楼。

  20131220,按照中宣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要求,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大学共同签订了《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协议》。2014430,双方共同签署《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备忘录》,提出以“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闻传播学院”为目标,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师资引进、教学提升、人才培训、科研强化、应用研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八项工程”,标志着共建工作全面启动。紫金楼建设便是备忘录中的八大工程之一,由省广电总台具体实施。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紫金楼建成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随着紫金楼的投入使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硬件和基础条件焕然一新,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新起点呼唤新出发,未来要提高站位,牢记共建的使命初心;锚定目标,擦亮共建的金字招牌;用好机制,形成共建的强大合力。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部校共建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朝着“建成全国一流新闻传播学院”的目标大踏步迈进。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说,紫金楼的建设凝聚了共建双方的心意与智慧,是部校共建工程逐步推进的见证和体现。共建工程不仅打造了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新地标,而且创造了国内新闻学院基础设施的新典范。当前,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要求,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以紫金楼正式启用为契机,时刻牢记共建学院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共建学院的目标导向,积极推动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广电总台台长、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卜宇在致辞中表示,紫金楼建设是部校共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广电总台按照省委宣传部提出的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要求,专门组织台内精干团队,按照极致化做事的原则,坚持精益求精,把质量放在首位,每周一报,及时跟进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精选建筑材料,确保项目按计划、高质量推进。卜宇代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表态,将以紫金楼的启用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按照部校共建要求,围绕“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闻传播学院”的目标,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深入实施“八项工程”,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成为国内领先、富有国际影响的新闻传播学院!

  作为南大新传院所有师生温馨的“家”,让我们来看看这座紫金楼长啥样——

  在设计上,紫金楼以自然扭转的形态契合自然景观的脉络,实现了与周边环境的有机融合。建筑外表大量使用红色陶土砖,底层采用全玻璃幕墙挑空处理,体现出开放性和透明性,在以灰色为主基调的文科组团建筑中凸显了新闻传播学院的活力与个性。

  功能设置上,学院内部设有办公、教室、会议室、图书馆、紫金报告厅、学生中心、健身房等各种功能用房,教学、交流、科研、办公有机组合,相互交融,空间丰富,传播力强,极大改善了新闻传播学院教学与科研条件。

  强强联合,矢志创新。相信这座承载着新闻人光荣与梦想的紫金楼里将孕育出大批“新时代”新闻人才。未来可期噢~~

  记者/沈颖、秦玉婷 摄影/黄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