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再出发 打响解放思想"当头炮"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2018年12月20日 19:49: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动员令,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离不开思想层面的引领,更需要打响解放思想"当头炮"。

  思想上率先破冰,行动上才能突围。大家纷纷认为,解放思想是江苏改革开放40年"活的灵魂",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徐洹告诉记者,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主任邱菊说,我们的感受是,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发生巨变的40年。这一场伟大的变革,是中国共产党为之拼搏的梦想,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上下求索、不懈奋斗的积累。我们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广大女性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面对新起点新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把握实践标准、把握时代方位中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以更大决心和更务实举措,为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做出江苏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法制科科员胡玲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要以国地税合并为契机,不断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 ,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建功高质量发展。

  中共常州市钟楼区委员会书记赵正斌说,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干出了一片新天地,这既是宝贵的经验,又是深刻的启示,更应当成为我们未来行动的追求。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通过解放思想来汇聚我们全社会的创新动力。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说,在今后的工作中,科技创新是我们的重点。把人才的培养,人才的积累技术的积累放在首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打造新的引擎。

  连云港灌南县新集镇党委书记张峻松说,解放思想就是要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破除畏难情绪,树立迎难而上、奋力争先的理念,以勇立潮头的精神解决基层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于乡镇干部来说,要以人民为中心,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着力解决好基层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尧 杨尔希 罗聪逸 李泽灏 何斐 张正 杨时盛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