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司勋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

2018年12月16日 19:23: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5日,我国著名药物化学家和药学教育家,全国政协第七届委员、第八届常务委员,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原主任委员、原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司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举行。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等参加告别仪式。彭司勋院士于2018年12月9日在南京辞世,享年100岁。

  彭司勋1919年7月出生于湖南保靖,土家族。1951年起,历任南京药学院药物化学副教授、教授、教研室主任、教务长,南京药学院副院长。1996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彭司勋院士长期从事药物化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倡导利用中草药有效成分为先导物进行结构优化,创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药的思路。编撰我国第一部《药物化学》教材,为我国新药研究和药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糜梦逸 杨时盛 毕然 康健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