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墅镇建成"中国工具名镇" 国内市场覆盖率达90%

2018年12月13日 14:06:14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州市刀具产业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新北区西夏墅镇召开。

  西夏墅镇刀具产业发端于上个世纪60年代,如今已经是西夏墅镇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打造了“中国工具名镇”的金字招牌,现有刀具相关企业1000余家,高端数控加工中心2000余台套,具有国内较先进的研发能力、制造设备和生产技术。主要为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中航工业、比亚迪、富士康等行业巨头、智能制造优势企业提供硬质合金切削刀具配套,在全国市场覆盖率达90%。

  西夏墅镇的整体硬质合金切削刀工具制造产业在全国非标准切削工具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已成为全国切削工具的主要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整体硬质合金切削工具产业集聚地,被誉为“全球工具产业集聚第一镇”。特别是硬质可转位刀具、硬质合金刀具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8项,多项关键指标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全省首家以工具产业为载体,服务企业的省级监督检测平台——江苏省机械零部件及刀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就位于西夏墅镇,为企业研发创新、新品开发、生产销售等过程提供全面、快捷、优质、方便的检测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