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不落幕!一场跨越大江南北的网信普法之旅在宁收官

2018年12月06日 21:57: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2月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闭幕式暨“网信普法大课堂”在南京隆重举行。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闭幕式暨“网信普法大课堂”现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各市县网信系统领导干部、江苏省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江苏频道、重点商业网站江苏频道等单位派员参加本场活动。

  跨越大江南北的普法之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致辞

  李长喜在闭幕式上指出,这是一次足迹跨越大江南北,激情迸发的网信普法之旅。网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网信普法大课堂、法治论坛、主题授课等方式,围绕个人信息保护、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与算法、5G等前瞻性主题进行授课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共建创建,为互联网法治发展贡献智慧,为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共谋良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普法活动只是一个契机,各单位和企业要以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意识为引领,共同开启网信普法活动的新篇章。

  持续打造“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的江苏品牌

  近年来,江苏在中央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持续贯彻落实《网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创新方式方法,扩大覆盖范围,切实增强普法宣传效果。

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致辞

  徐缨在致辞中指出,江苏始终坚持守正为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坚持创新为贵,推进网信普法宣传理念、内容、手段、形式等全方位创新;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举办法律法规培训班、开展联合执法等活动,在治理中普法,在普法中说法、释法。在提高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的道路上,持续打造“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的江苏品牌。

  普法大课堂 宣传教育进行时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副院长李小勇授课现场

  闭幕式结束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副院长李小勇以“AI驱动的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情报和可信的视角”为题做报告,介绍了“威胁情报”概念的起源和发展,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描述了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局势,深入介绍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应用开发的关键技术,并就构建网络空间可信系统的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文法学部副部长、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王四新授课现场

  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文法学部副部长、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王四新就我国互联网监管与法治化进行了分享,深入总结了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和我国在互联网监管中遇到的威胁、挑战,详细阐释了我国的应对举措。针对我国当前面临的互联网发展和监管的国际局势提出实现网络法治化、维护国家网络主权的认识和理解。

  今日“网信普法大课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明日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南京站活动将继续举行,有关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将走访江苏省网信领域企业,并围绕网信立法实践组织召开研讨会。

  网信普法闭幕不落幕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闭幕式

  此次普法活动虽然只开展了两个月,但普法宣传将是一个长久持续的工作。扬州网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直非常重视普法宣传,从多种维度开展普法工作。包括搭建专栏、专题,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网民传播法律知识;定期制作H5产品,以新媒体的形式增加普法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通过网上在线答题的方式,增加网民的参与度;拍摄公益广告宣传片,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途牛旅游技术人员说,公司在普法活动期间组织了网络安全培训课,涉及到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工作,为他们扫除了一些技术盲点,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术手段,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网信普法闭幕但不落幕,普法宣传教育永远都在进行时。我们每个人,都要以实际行动,做网络空间法治的尊崇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