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培育骨干企业 狠抓重大项目 "158"工程带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8年12月06日 19:51: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淮安狠抓重大项目落实,并通过实施"158"培育工程,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重点培育,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淮安台记者朱琳:今天我们来到了江苏纽泰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一台台机器人车正在有条不紊地运送货物,非常地方便。

  在纽泰格自动化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们正在对防尘网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车的运行速度、间隔时间以及装卸货物的精准度等方面,进行全面反复地测试。

  江苏纽泰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冯立明告诉记者,我们之前68台机的话,需要68个人,那我们AGV小车通过自动运输的话,然后我们可以节省二分之一的人力。

  "158"培育工程是淮安重点主抓的五件大事之一,通过对158户规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大项目等进行挂钩培育,分类施策、强化扶持,着力打造一批规模大、贡献多、发展快、绩效好的骨干企业。作为入选企业之一的纽泰格公司,在有关部门的组织下,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不断加大自身技术创新力度,加快从传统型生产模式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目前,产品已经辐射宝马、奔驰、奥迪等30多个汽车品牌,自动化程度达到70%以上,预计2018年企业全年销售额可达到3.52亿元,相比2014年增长了6倍多。

  江苏纽泰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义说,包括金融部门,各个部门的关注,我相信后面企业的整个经营的氛围会越来越好。

  淮安市"158"培育工程通过编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百亿企业培育意见、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组建产业联盟、推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加快培育骨干企业做优做强。目前,淮钢特钢和淮阴卷烟厂已提前完成百亿目标,敏安汽车进入试生产阶段,新研发的电动汽车已于11月2日成功下线。德淮半导体、时代芯存、富强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有望明年全面投产。截至11月底,淮安市22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98.07亿元。

  淮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沙杰说,"158"骨干企业培育工作建立起了领导挂钩、部门帮办、协调会办、督查通报"四位一体"推进机制,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店小二",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方祥军 王祖曈 董路 淮安台报道 编辑:董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