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定了!3.4万平方米!靖江这个商业街区将建成这样...

2018年12月06日 11:05:07 | 来源:靖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了解到,靖江滨江新城首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印象城西侧的商业街区地块规划方案已确定。

  商业街区地块项目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是一处专门服务于社区的中小型商业街区。地块的周边为中梁、碧桂园、万科等地产项目,商业氛围浓厚。担任此次设计的是JCBK加创拜克公司,设计中对靖江的文化底蕴进行挖掘与提炼,将艺术的形式融入建筑中,利用开放式商业街区自身特点,规划上通过开放城市空间,提供社交式场景,引入时尚度假主题,打造符合消费者行为模式的可漫步式商业街区。

  商业街区以“一街一巷”为内部核心步行动线,串联街区各个广场、入口等公共空间,创造丰富的空间节点。

  商业街依托越韵吴风独特的文化特质,将传统审美意境与现代生活方式有机结合。建筑风格借鉴江南民宅,以新东方主义建筑美学,为建筑注入唯美的古典情韵。

  整体采用具有江南特色坡屋顶的元素,作为商业街的风格基调,体现靖江的文化特色。

再来看看新城大商业格局

上图中三个红线框标注地块,从左至右分别是休闲水街、印象城和商业街区

  印象城位于靖江马洲公园南侧,总用地面积约80亩,其中地上3层,地下1层,地上总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将采用新型节能环保新技术,达到国家绿色建筑二星标准。

  滨江休闲水街总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由13幢独具江南特色的建筑组成,滨江休闲水街定位为高水准的综合性生态型现代商业街区,规划商业将以餐饮为主,配搭部分休闲功能的咖啡酒吧、SPA、书舍、茶舍等休闲娱乐设施,为市民营造独具特色的观景休闲生活氛围。

  建设时序

  滨江休闲水街正加快推进,预计明年5月开街。

  商业街区项目计划12月中旬进行桩基施工。

  印象城项目本月底桩基施工也将进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