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这个邮路驿站,温暖了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

2018年12月06日 11:04:57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段时间,热心市民发现在泰兴市各邮政网点,都有一个惠工邮路驿站。别看它面积不大,可为户外劳动者解决过不少小麻烦,提供了很多小便利。

  早上八点,环卫工人卜建如走进江平路邮政支局惠工邮路驿站,倒上了一杯开水。驿站除了提供饮用水外,还准备了微波炉、药箱等,让在这里歇脚的户外工作者感受到温暖。

  环卫工人卜建如说:“带的早饭冷了,可以到这个地方免费微波炉服务,热一下,口干了,到这里免费给我们倒点茶。”

  工作之余,喝口水,放松一下,对于日常的上班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是对于从事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这些户外工作者来说,却没那么容易。

  在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江平路邮政支局支局长何健忠的倡议下,今年10月,泰兴市总工会和泰兴市邮政分公司启动了“惠工邮路驿站”建设,在该市39个邮政网点,统一配置微波炉、热水瓶、纸杯、小药箱、充电器等设施。由于惠工邮路驿站临街靠路,交通方便,不时有路人驻足,享受驿站给他们带来的便利。

  泰兴市民房继红说:“手机没电了,就跑到这来充电,不要钱,很方便,服务态度又好。”

  惠工邮路驿站还设立了读书角,提供书报阅读,让职工及时了解工运动态,关注社会热点,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等知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