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7位巾帼领读者在南京讲述40年职业故事

2018年12月02日 09:44: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滋润了华夏大地……放眼今朝,我们挺立脊梁、策马扬鞭,展望未来,我们激流勇进、谱写新的篇章!”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1月30日下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女性阅读联盟主办,秦淮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慈润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承办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巾帼领读者”南京女性阅读活动,在南京秦淮区图书馆举行,7位巾帼领读者,从讲述自己的职业经历和感悟,为人们组成了一个满怀奉献和奋斗精神的时代拼图。

  当天的活动以一首激昂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为开场,令全场观众心潮澎湃,“巾帼掠影”展示不同时代的女性装扮,更令人一下“穿越”回当年岁月,看着不同年代的女性打扮、服装,现场观众发出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就这样穿梭、掠过。

  主办方介绍,为了寻找到最有故事、最具代表性的“巾帼领读者”,从今年9月起,这场“寻访”之旅就已拉开帷幕。从农业工作者、军人、社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警察、医务人员,到实业家、科研工作者、文学工作者……,南京妇儿工委办主任王玉梅说:“最终入围的7位“巾帼领读者”,代表着改革开放这个时代的一群人缩影,代表时代的南京女性精神”。

  王玉梅表示,她们是职业女性;她们喜爱读书,有多年阅读习惯,她们身上的精彩故事值得更多职业女性聆听。

  据了解,本次活动“南京女性阅读推广项目”年度活动之一,该项目是南京市妇儿工委于2018年初启动的女性阅读社会公益项目,旨在推动女性社会阅读、女性成长,展示女性风采,促进家庭和谐,一年来已经连续举办各类读书活动十余场,受益人次近万人,推动了南京女性阅读活动的开展。

  (来源:荔枝网/李琥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