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务接待打“白条”,如此“为人师表”?|荔枝特报

2018年11月26日 19:48: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吃饭打白条,而且两年半迟迟不愿意结账。而做出这样事情的,竟然是一所为人师表的公办小学。

  庄先生在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开了一家小饭店,由于距离灌云县实验小学仅有300米的路程,因此常常会接到灌云县实验小学的一些公务接待。

  他告诉记者,从2016年8月份开始,到2017年年底,校方先后在店内消费了十几次,“总共消费了2万多元,每次都是打白条,截止到目前,仍有8000多元的欠款尚未还清。”庄先生称,曾多次到校方讨要说法,却被学校告知:没钱支付。

  据了解,该小学的原校长侍先生今年9月份已经调离了学校,留下了这些白条。记者联系上了侍校长,他并未否认此事,并表示将和庄先生私下解决。

  灌云县实验小学的现任校长付校长解释了白条迟迟不兑现的原因:“因为前任校长要有离任的财务审计,审计之后,由他确认,才能考虑下一步债务清还的问题。现在离任审计还没有进行,不好还这个钱。”

  根据庄先生给记者提供的部分“白条”,其中有一张的总费用为:2896元,但并未说明具体支出的明细,且单位负责人签名一栏中,是前任校长侍作兵的签字。就此事,记者反映给了灌云县教育局纪委,一名姓姚的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有明确规定禁止公职单位“打白条”,但长时间未结清款项,实在不妥。事后会将此事上报给领导,进行调查核实。

  截止记者发稿前,庄先生已经接到了校方的回应称,将在本月30日之前,结清所欠款项。就此事,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海霞 梁振华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