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不负伟大时代

2018年11月25日 19:05: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为期一天半的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宣讲团带来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主题报告。这些先进个人和优秀事迹,不断激发着江苏广大知识分子涵养家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书写奉献人生。 

  江苏台记者陈超:“这里是江苏省委党校大礼堂,全省近千名专家人才正在聆听王泽山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一天半的主题学习会上,宣讲团带来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告别上海的"十里洋场",支援大西北教育的"西迁精神";展现了原国家测绘局第一大队和"两弹一星"专家,甘舍"个人小利"、甘当"新人扶梯"的崇高品质。还通过短片回顾了时代楷模王继才,以海岛为家,默默守岛32年的故事。全场不时响起雷鸣般掌声。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刘松玉:“我们老一代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为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听从党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一生,为我们年轻的知识分子,年轻的人才树立了榜样。”

  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胡耐赛:“其实‘西迁精神’是一个时代精神。实际上就是把我们过去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希望把爱国跟奋斗永远作为我们知识分子当中一个时代的精神。”

  原国家测绘局第一大队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赵越:“我们这次来宣讲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知识分子,能够扎根在基层。认真踏实去做,总会有一番作为。”

  爱国奋斗奉献是知识分子鲜明的精神底色。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奋斗奉献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在今后工作中,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民造福,为国分忧,不负赤子情怀,不负伟大时代。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志斌:“我们首先在聚才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要注意把人才跟我们的爱国情怀,跟我们的家国情怀结合在一起。我们还要立足本职工作,立足江苏实际努力奋斗。”

  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引林:“今后不光自己要奋斗在科研一线,更要引领我们的团队,让他们每个人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发挥他们的作用。”(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刘堃 杨时盛 章斌炜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