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庆祝改革开放40年】徐霞客镇改革启示录(三) 探索"一网通建" 让基层党建更出彩

2018年11月25日 19:01: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徐霞客镇利用网格化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生活全流程、志愿活动全网通,真正让基层党建实起来、严起来、亮起来。

  下午两点,江阴市徐霞客镇党员王忆和两名志愿者来到张志明家,不仅送来了食用油,还主动帮忙打扫房间卫生。张志明说,因为儿女长期在外工作,他独自在家照顾病中的老伴儿。眼见家中食用油就要见底,但自己痛风发作不便出门,于是托村里网格员在网上发布了代购信息,没想到很快就有党员志愿者"接单"。

  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村民张志明:“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对没有子女在身边的、行动不便的老人就采用这个平台上门服务,起到很好的作用。”

  江阴市徐霞客镇党员志愿者王忆:“我觉得通过这个志愿者活动,更加拉近了我们跟老党员和其他群众的距离。”

  百姓有困难,党员帮着办。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织密织严基层党组织体系,2016年徐霞客镇将网格化管理运用到党建工作中,形成镇党委、中心党组织、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的四级联动机制。同时,积极打通手机、电视、电脑等终端,建立"智慧党建"平台。平台不仅提供自主学习党课,还以"领任务"的方式,让支部活动走出会议室,切实服务当地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徐霞客镇的"智慧党建"平台,党员活跃人数超过一半。党支部组织各类活动7144次,超9成问题得到整改。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教授董连翔:“敢担当、敢作为。用制度去保障党建工作切实有效。”(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亓晨 章斌炜  江阴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