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万科研奖金,扣税要扣70万,《黄金时间》告诉你怎么破?

2018年11月13日 20:38: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位网友留言:“好不容易研究所发科研成果转化奖金,一个做了好几年的项目发了170多万,扣税一下扣70多万,真是太心疼了。对科研成果的奖金,能不能给点税收优惠政策。”

  “科技改革30条”来了!成果转化奖金有大幅税收优惠啦!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光:“科技改革30条”出来以后,科技人员转化成果取得的这些现金奖励,我们可以在税收上面去减半征收,然后分3年领取。

  以120万奖金为例,54万的税骤减至18万,减税36万!

  比如说我们拿到120万这个奖金,按照过去的做法是按照45%的税率来缴税,要缴54万,那么新政实施以后,这个120万,它减半征收,我们首先去掉一半,是按照60万来征收,分三年领取,每年是20万,这样税率就从45%降到了30%,每年交6万块钱的税,三年一共是18万;减税36万,所以说这个力度还是非常大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