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位截瘫病人自由行走 《黄金时间里的》这些黑科技真是神了!

2018年11月13日 20:37: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骨骼机器人,帮助高位截瘫病人自由行走。

  甲醛测量仪,30秒就能测出哪怕0.01PPM的甲醛。

  除醛罐,吸附能力是活性炭的100倍。

  “神笔马良”3D激光笔,能画出立体的形状。

  江苏省产研院激光所科技开发部副部长张雷介绍,这种激光笔主要是运用了一个光固化的技术,光固化技术是在智能制造领域一项非常关键的技术,目前这个技术还处在研发的过程当中,但是产业院有非常好的成果转化这种机制,所以我们就成立了公司,开发出了这样的产品。这么做有两个好处,第一就是激光笔项目的收益,可以反哺这个研发,第二就是这种光固化的技术在接触到市场之后,会有市场的反馈,这样的话更有利于把这个技术进行改进优化。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我们更加重视产业技术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成功转化了2000多项技术,延伸孵化500多家高科技企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也被称为科技体制改革的一个试验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