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画——这位画家太励志!

2018年11月04日 11:58: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试想一下:有这样一位母亲,人到中年,事业有成,夫妇和睦,儿子优秀。她是程万里,然而本来如诗一般的日子却突然在去年十月被确诊乳腺癌......可能绝大多数人都要崩溃一阵子,不过她却从来都没有,她说:“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画”。今天(11月4日),程万里女士的“千千黎歌—程万里作品展”在荔枝艺空间开展。在“荔枝”艺空间展出如此“励志”的作品,地点和展出可谓十分契合。

  走进展馆,迎面而来的一幅幅作品充满着阳光和童趣,让人心生愉悦。但实际上这些书画全部都是程万里女士从确诊后至今的作品。

  不管是放化疗期间还是术后恢复期间,万里女士每天笔耕不辍,以每日1-2幅的速度作画。

  “只有在医院手术那几天没有画,当时刚做完手术回家,我一边捂着伤口一边在那画。”程万里女士在向记者介绍时云淡风轻却神采奕奕,“我这个人很乐观,不会有什么不好的情绪,直到现在,我还是每天抄一遍心经,作一幅画。”正是由于心态极好,她的术后恢复非常不错。她说要感谢书画,让自己沉浸其中心无杂念。

  左摄于2017年癌症手术前夕  右摄于2017年术后治疗期

  “乐萌”是万里女士对自己画的定位,每天她在自己的创作国度中,潜心撰写生命新的一页。生活中出现一切,不管多么凡俗的事物,只要在她的笔下,无论是迎春的娃娃,初绽的桃花,亦或是满塘的月色还有那肆意开放的秋菊,都是那样生动温暖,令人回味无穷。她把人生过成了四季如春,又把四季还原给了纸笔。

  生命如歌,人生如画,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在今天的开幕典礼上,也有不少万里女士的癌友专程赶来看展,愿她的乐观可以鼓励到更多人。据悉,此次作品展将从4日展出至11月13日,地点是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4号荔枝广场9楼·荔枝艺空间。

  下图为程万里女士部分展出作品集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