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企业秋季人才交流大会揽才

2018年10月28日 00:31:43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百余企业汇聚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参加2018年镇江市秋季人才交流大会。新兴产业企业表现抢眼,纷纷开出人才大单,而求职者也更为务实。

  经过半个月的市县联动和线上线下互通交流,昨天奇美化工、现代造船、美龙航空等120余家企业参会交流,现场提供人才需求3000余个,涉及机械电子、化工医药、建筑、行政管理、营销等多个领域。

  新兴产业企业在招聘会上表现活跃。本场招聘会上来自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等新兴产业企业30余家参会,爱姆欧光电、海雷德蒙新能源、鼎胜新能源等企业纷纷开出了人才大单。

  为吸引人才,不少企业开出的薪资待遇较为丰厚。招聘会上绝大多数单位提供的月工资在3500-4000元,涉及到研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紧缺型岗位工资则在5000—8000元区间,如现代造船的软件研发类工程师月薪在8000元左右,美龙航空部件的数控操作工、机加操作员、设备管理员等技术岗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

  不少企业出于发展需要,对高端人才颇感兴趣。江苏正丹化工人力资源部部长宣文俊表示,去年公司上市后,对人才需求要求更高。加上一个新项目已进入试生产期,需要相应的人才支撑。这次想招高级法务、营销、外贸以及技工等人员10余人。其中高级法务岗位希望招一个熟悉上市公司收购等业务的法务人员,为今后公司并购等作好人才准备。“高级法务起薪1万-1.5万元,如果确实是需要的人才,还可以谈。”他说。

  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司马杰表示,九、十月份是招聘的小高峰,这场秋招会既是为了满足用人单位当前的人才需要,也是为了让驻镇高校毕业生有更多了解镇江企业的机会。从现场招聘看,求职者在当前形势下普遍更为现实。

  现场求职的大学生有一些是镇江籍学生。江大徐同学表示想留在镇江发展,一方面是家庭因素,父母希望他能留在身边,另一方面是镇江宜居宜业,还有一些知名企业在行业内各方面都不错,值得进去发展。小徐昨天投了3份简历,他期待能有满意的结果。

  除了现场招聘外,网上招聘也很受求职者、用人单位的青睐。据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介绍,镇江人才在线上周刚刚升级,适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特别增加了触屏端及微信端,方便求职者通过手机了解人才供需信息。同时,人才在线还具有投放简历、网上发布、预约面试等功能,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对接更通畅。

  据了解,人才在线升级改版后,目前日点击量达到10万条次,前3天移动设备绑定5000余人。一周来,网上点击最多的岗位为销售、技工、房地产、物流等,大专本科学历占求职人数的75%,而民企占用人单位的四成。 (汪小燕 沈春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