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粮大面积收购下月上旬启动

2018年10月28日 00:14:44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山网讯 昨日,记者从本地农村获悉,部分地区的水稻零星收割。截至26日,全市收购稻子4788吨,其中粳稻334吨、籼稻4454吨。

  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目前,镇江市稻谷出库价每500克在1.38-1.42元之间,预计粳稻开秤收购价格在每500克在1.35-1.4之间。在稻谷收购市场方面,今年价格将呈现“低开稳走”和优质优价为主要特征。同时,随着去库存力度的加大,各地采取相应措施,我省收购仓容紧张局面大为缓解,不少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收购仓容宽裕。

  镇江市秋粮收购今年有一个明显特点,优质品种占比将继续提高。粳稻品种以南粳5055、南粳9108、宁粳8号、武育粳31、南粳52、镇稻18为主。其中优质品种南粳5055种植面积28万亩,南粳9108、宁粳8号种植面积各为15万亩,优质粳稻品种比例在52%以上,“江苏好粮油”行动计划效果日益明显。

  粮食人士还表示,今年秋粮收购中,大米加工企业收购策略将以米(出米)定价、以销定产、以政策定策略,边望边收。如果托市启动,则积极入市收购,保持一定的库存,反之,则采取低库存,随收随采的策略。粮食购销企业由于储备轮换,为规避风险,重点是收购优质稻谷,以政策性收购为主。

  据悉,全市秋粮即将大面积收割,随之各地预计在11月上旬,启动大面积收购。 (周开静 干光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