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进口博览会 促进发展高质量

2018年10月25日 19:48: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目前,江苏交易团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江苏2万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有130多个国家28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有200多家,许多企业将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我省采购商报名十分踊跃,有2万家企业和机构、5万多名观众报名参会。会期我省将举办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 、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等高层次配套活动,从产业、贸易、消费等不同角度,放大进口博览会的综合效益和溢出效应。

【发挥各方优势 促进参展成交】

  参展成效如何,成交是主要指标之一。对此,江苏各方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交易组织开展促进工作:针对部分企业的进口资金需求,协调、引导金融机构做好金融服务;强化成交服务,提供洽谈翻译;全面摸底采购需求,组织展前对接会,深入挖掘成交意向。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告诉记者,大多数企业都有采购的意向,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服务贸易、品质消费等领域。我们想利用这次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来促进我们外贸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江苏的影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敏 杨时盛 编辑:董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