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天,36万参观者!881幅精选照片、1000个老物件…这个展览让大家流连忘返

2018年10月25日 18:09: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的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27天来吸引了省内外超过36万参观者来到现场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江苏人民生活的变化。

  今天(10月25日)下午,图片展的实体展部分在参展观众的不舍中圆满闭幕。虽然图片展已经进入最后一天,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观者依然人流涌动。为了让小学生真切感受现在幸福生活的变化脉络,南京三牌楼小学的50余名师生将课堂从教室搬到了图片展现场。一位小学生看了图片展后,兴奋地说:“我觉得以前房子都是破破烂烂的,现在我们住的房子都是高楼大厦了,而且非常的漂亮。”谈起举行这个活动的想法,南京三牌楼小学德育主任郝蕾蕾告诉记者,校园里的学习和别的场馆里的学习可能没有这个视角广度与深度。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打开思维,并且从认知到产生情感的体验都是一个更鲜活的教育过程 。

  自9月29日开幕至今,在南京博展中心举行的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上,大量珍贵图片、统计图表、老物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很多经典照片的拍摄者们也纷纷来到现场,为在场观众讲述这些照片背后的历史往事。

  摄影家、原新华日报摄影记者晓庄看到当年自己的摄影作品,不无感触地说:“这些要票证的照片都是我拍的,当年有粮票、布票,什么都要票,但现在物质很丰富。”另一位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学生坦言:“四十年的成就,背后体现的是一个奋斗的进程,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奋发努力,为祖国的富强奋斗。”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办方从6万多幅照片中精选了881幅,其中老照片数量多达302张。此外,1000余个老物件,67张统计图表等,都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了江苏改革开放的动听故事。截至实体展闭幕,南京博展中心共吸引省内外参观者超过36万,网上馆浏览量已经突破7450万。

  图片展讲解组组长、现场指挥陈亦工告诉记者:“展览既有宏大叙事,也有老百姓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体会,让广大观众参观以后能深切感受到江苏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自己充分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强信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赵凌翔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