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婴“小爱”要去美国,警察上门来给他办护照

2018年10月24日 07:11:52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是一名弃婴,一年前被父母遗弃,后被靖江福利院收养,取名小爱。不久前一对美国夫妇在网上看到了小爱的照片,表示愿意收养,为与这对美国夫妇见面,小爱须办理出国护照。数日前,靖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一群警察叔叔阿姨,上门为小爱办理相关手续,前后忙活了半天。

图片

  数日前,靖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老卞在线”,接到了靖江市福利院院长的电话,来电称弃婴小爱因身体原因不便到行政服务中心现场办证,请求老卞求助,老卞立即组织同事成立服务小队前往福利院。到达福利院门口,民警只见小爱正在灿烂的阳光下蹒跚学步。看到“蓝色”的叔叔阿姨们,他扬起了可爱的笑容。老卞看到孩子,立即蹲下身子,小爱看起来很喜欢老卞的工作牌,老卞将工作牌拿给小爱,小爱看上去很喜欢这个“蓝色”叔叔给的新“玩具”。据介绍,小爱是去年被人发现遗弃在当地新港某地,当时才1个月大,其左臂上满是针眼。送到福利院后,院长给他取名“小爱”,希望他以后能够生活在被爱护的环境里。现在,小爱已经19个月了,前段时间,一对美国夫妇看到了小爱在网上的照片,很喜欢,她们联系到了南京涉外收养中心,表明自己的收养意愿。这次给小爱办护照,院长就要带他前往南京涉外收养中心,与美国夫妇见面并办理收养手续。小爱将成为靖江市福利院今年被境外人士收养的第三个孩子。  

  办理护照,需要拍照片,但生性好动的小爱不听使唤,加上现场没有合适的拍照地点,民警只好一边陪其玩耍,一边采取抓拍的方式。抓拍照片成功后,民警再不断修图,终于小爱的证件照出炉了。采集指纹时,小爱对黑黢黢的采集指纹仪感到很好奇,但等到真正尝试时,小爱又感到很害怕,不住往后退。出入境民警叶丹只好耐心和其交流,不时逗逗他,最后小爱终于肯伸手和采集指纹仪来了次亲密接触。 警察叔叔阿姨要走了,小爱跑向警车,看来他有点舍不得这些“蓝色”的叔叔阿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