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埋地下22年 扬中7块百年石碑和戏台柱重见天日

2018年10月23日 09:35:31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记者从扬中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当地具有百年历史的7块石碑和一对“遏云楼”戏台柱,在深埋地下22年后重见天日。

  扬中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季翔介绍,这些石碑是1985年开展全县文化物品普查时征集而来,一直存放在当时的老图书馆,“1996年,老图书馆改建,因为没有合适的场所保存22块石碑和一对‘遏云楼’戏台柱,就埋在了老图书馆附近的地下。”据当地存档资料记载,深埋的石碑有上百年历史,主要记录着修桥造路、抗洪御潮等内容,是扬中政治、经济、水利等发展的有力见证。

  扬中文体旅游局本月初启动了“寻找石碑”工作。经过了多方资料查证以及当事人的现场指认,大致确定了石碑的位置。“但是因为时隔太久,周围的环境早已改变,当事人也无法说清楚准确位置。”季翔说,挖掘工作12日正式开始,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一无所获,后经再次调查,才挖出两块分别刻有“奉勒石”和“同治三年”字样的石碑。

  截至目前,当地已找到了7块石碑和一对“遏云楼”戏台柱,寻找石碑的工作还在继续。重见天日的石碑将由专业人员妥善处理,最终移至博物馆进行永久性保护和展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