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战术混乱 把桑切斯博格巴都用废了 梅西加盟也没救

2018年10月18日 11:10:26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新赛季开战后,曼联成绩不佳,作为球队的主帅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也遭到了媒体球迷以及许多名宿的指责。而在近日,曼联名宿斯科尔斯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也谈起了目前曼联遇到的问题,并着重对穆里尼奥混乱的战术进行了吐槽,他认为即使目前穆里尼奥签下梅西,这位阿根廷巨星在曼联的发挥也会非常挣扎。

穆里尼奥被指责不能放大球员作用

  曼联在弗格森的带领下成为了英超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同时在爵爷的带领下也超越了利物浦成为了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但是在弗格森退休后,曼联就陷入了低谷。莫耶斯执教不到一个赛季就被解雇,而范加尔执教曼联两个赛季使用XJBT战术也遭到了质疑。

  2016年的夏天,穆里尼奥成为了曼联的新帅,而这位被红魔球迷膜拜的“天选之子”也被寄予厚望。曼联俱乐部高层也为穆帅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前两个赛季,对于穆里尼奥的引援要求几乎是无条件的服从,8900万英镑引进博格巴、7500万英镑引进卢卡库、周薪50万英镑的代价为穆帅签下了桑切斯……。在这两个赛季的引援花费高达3.14亿英镑,在欧洲豪门中位居第五位,而买人净支出高达2.9亿英镑,仅次于曼城位居第二。

  虽然穆帅引援的花费不少,但是最近这两个赛季的成绩却一般,仅是获得了一次社区盾杯、一次联赛杯以及一次欧联杯冠军,缺少重磅的冠军奖杯。而在2018-2019赛季开战后,这支重金打造的曼联的成绩不佳,在前八轮英超联赛后位居英超第八位,联赛杯遭到淘汰,而欧冠虽然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但是主场战平瓦伦西亚一战的发挥却有些低迷。

  近日曼联名宿斯科尔斯也对曼联最近几个赛季的引援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穆里尼奥虽然是一位好教练,但是由于战术没有连续性,造成了球队的引援碎片化,无法给球队提供持续的帮助。而且在队内一些球员的使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斯科尔斯与穆里尼奥嘴仗

  “就现在的曼联而言,我不认为球队实力不足,但是在一些位置上确实缺少其他球队所拥有的顶级球员。曼联缺少一个能将中场与前锋线串联在一起的球员和一名控制中场的球员。我认为曼联需要的是像德布劳内、阿扎尔或者大卫-席尔瓦这样的球员。林加德有这样的能力,但是发挥起伏不定,马塔也有这样的能力,但是在曼联他却更多的出现在右边路。”

  “穆里尼奥的采访非常自负,他才华横溢,但是那样的穆里尼奥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的穆里尼奥是一个不断抱怨的人,这令人失望,他抱怨自己的球员,抱怨自己拥有的资源。马夏尔最好的位置是在右边路,但是他难有出场机会,甚至这位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有被卖掉的可能。桑切斯?我从不认为他是一名合适的曼联球员,我认为高薪签下桑切斯似乎只是为了阻止曼城签下他。博格巴?他在比赛中可以做到一些非常棒的事情,但是随后也会有糟糕的发挥。博格巴在尤文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事情发生,在重返曼联之后,没有人像在尤文那样控制他的表现欲。现在的曼联即使签下梅西,这位阿根廷球员也会非常挣扎。”

  穆里尼奥在,梅西来了也没用

  很明显,斯科尔斯认为目前曼联的重要问题就是缺乏固定的战术,导致没有成熟的引援思路,同时在人员使用上不能发挥长处,而穆帅这种专黑自家球员的个性也导致球队不团结。对于斯科尔斯给出了梅西加盟了曼联也踢不好的论点,我们也可以进行一下分析。

  首先,穆里尼奥善于激发球员的斗志,而梅西的性格相对比较腼腆,他是一位相对来说比较安静的球员,而这种个性显然得不到穆帅的欣赏。其次,穆帅的战术理念有些死板,任何球员必须在他设定的程序范围内运行,回顾他的执教历史,他与前场创造力丰富的进攻球员很少能够关系融洽或者长久公事,穆帅的理念决定了他对于创造力超强的球员不太会用,或者用不好。梅西的创造力强,总是能够创造出一些匪夷所思的突破、射门或者传球。但是在穆帅手下,他很难得到在巴萨的自由空间,这会使得梅西的作用大打折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