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民生红利实打实 监测评价指标让"高质量"看得见

2018年10月15日 18:51: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是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鲜明特征。改革进入全面深化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抓紧研究制定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政策。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全省各地对标细化方案,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高质量高标准的红利。

  最近,在苏州城北路附近,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路面开挖和管道铺设工作,将区域内所有污水都进行接管排放。这项控源截污工程,将于今年底全部完成。

  苏州市城区控源截污项目代建单位负责人袁小朋:“执行的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对39个片区的污水管道完善,40个片区的管道修复,以及城区内46条河道的1743个直排点,进行整治。”

  今年5月底,江苏省委省政府制定公布了《江苏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与实施办法》《设区市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指标与实施办法》,其中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细化为经济发展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等六大类40项指标,像这样通过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的制定,考核生态环境高质量,提升百姓幸福感的指标,占到一半以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水平"、"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等指标都是首次亮相。

  在新的指标体系中,教育、医疗、居家养老、空气质量,这些老百姓关心的社会生活各个方面,都通过具体的指标让"高质量"看得见摸得着说得清。2019年,我省将首次对各地上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进行监测考核。

  江苏省统计局监测处处长刘学军:“我们想通过准确有效的监测评价,和对监测考核结果的正确运用,充分发挥指标体系的‘晴雨表’和‘指挥棒’的作用。促进各地既固底板补短板,又树样板拉长板。促进高质量发展得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在全国走在前列。”(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泽城 李志阳  江苏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