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江苏环保人向治水“痛点”宣战

2018年10月10日 17:21: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10月9日,全省召开断面达标和水源地整治达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确保年底前全省断面水质达标率和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环境隐患整治达标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要求。

  【江苏省当前仍有14个国考断面水质不达标】

  今年1-9月,全省104个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62.5%,与上半年持平,较年度考核目标(66.3%)相差3.8个百分点;劣Ⅴ比例为1.0%,达到年度考核目标(1.9%);14个国考断面水质未达年度目标。

  全省自查发现的191个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率63%,生态环境部饮用水源地专项督查交办的141个问题,整治完成率70%。

  【8大内容助力“百日攻坚”】

  1.动员部署: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2.集中曝光:江苏卫视《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栏目和“美苏263”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曝光频次每周3次,做到督查、曝光、问责“三结合”;

  3.现场督查:10月上中旬,省指挥部办公室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率队赴连云港、盐城、南通、淮安、扬州、苏州、无锡和镇江8个设区市对重点不达标断面和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4.部门帮扶:为帮助各地加快推进饮用水源地环境隐患问题的整改,根据55个环境问题类型和省有关部门工作职责,分别交由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交通厅、省农委、省海洋渔业局等6个省级部门负责督导和帮扶;

  5.交叉互查: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组织12个设区市进行交叉互查;

  6.重点督办:11月下旬,省指挥部办公室分组赴各地进行重点督办;

  7.专项督政:根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重点县(市、区)进行专项督政;

  8.考核问责: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将考核、排名、通报贯穿于“百日攻坚行动”全过程,坚决做到奖惩兑现,奖罚分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