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链接:拉长高铁建设短板 打造轨道上的江苏

2018年10月08日 19:05: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全省广泛关注、沿线群众热切期盼的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省铁路建设进入了全面加快建设、全力补齐短板的高速发展期。

  今年1-9月份,全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33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8.8%,全年将实现420亿元的投资目标,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全省在建铁路项目达到10个,总里程1700公里,总投资规模2600亿元。今年确保建成青连、连盐、宁启二期等5个项目;全力推进连淮扬镇、徐宿淮盐等重点项目明后两年如期通车运营,努力推动盐通铁路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省铁路办副主任丁军华:“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快北沿江高铁的前期工作,以及我省的通锡嘉和宁淮等高铁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把我们省里面的铁路网这张短板补齐、补长。”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作出了调整铁路建设体制机制、合力推动全省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组建铁路集团公司,推进合资铁路公司整合,打造专业化铁路规划设计队伍,奠定了全省铁路事业发展的基础。

  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钱永祥:“利用各方的资源,能够加快我省铁路规划的落实,加快铁路的实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

  到202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其中高快速铁路达到2700公里左右,覆盖超过70%的县级节点,所有设区市之间2小时可达。(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