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摄影逗笑师:使尽浑身解数 只为博宝宝一笑

2018年10月08日 18:00: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工作时表情丰富,动作夸张,语言诙谐,施展浑身解数只为激活宝宝的“笑脸模式”,直到让宝宝的笑容定格在镜头里。他们就是儿童摄影逗笑师。

  “你这是戏精上身啦?那我要挠你痒痒啦,咯吱咯吱……”摄影棚内,3岁的甜甜是此次拍摄的主角,可是小姑娘似乎并不在状态,不仅不配合,连站着都不愿意,这可急坏了一旁的小姐姐梁鑫。吹泡泡、挠痒痒,小甜甜都不买账,她提出了自己的小要求:想吃棒棒糖。这么一说,梁鑫马上就有办法了。

  “你要吃棒棒糖啊?那我再来变……”说着梁鑫就从口袋里“变”出好几个口味的棒棒糖。必杀技一出,小甜甜果然听话了很多,按照梁鑫的要求,摆好造型,就在此时摄影师按下快门,记录下了甜甜灿烂的笑容。

  让小朋友眉开眼笑的梁鑫今年23岁,从事的是一个很冷僻行业——逗笑师,今年已经入行两年了。别看梁鑫现在逗起宝宝来是应付自如,刚入行时,她可真是着实迷茫了一阵。一开始面对哭闹不停的宝宝她束手无策,下了班甚至忍不住偷偷抹眼泪。

  “干完之后,回到家就会觉得很累、很辛苦。想换一份职业,但在忙碌的过程中,又会忘记烦恼。”回忆起刚工作时的经历,梁鑫这样说。

  工作时间里,梁鑫总是很忙碌。一轮逗笑工作完成后,还没来得及休息,梁鑫马上就进入了第二场拍摄中。每一天,梁鑫面对的都是不一样性格,不一样年龄的孩子,为了让自己更有亲和力,在工作之余,梁鑫会观看少儿节目,模仿主持人的语气神态。

  “表情要夸张一点,比如说你吹泡泡,你要说:哇! 好大的泡泡啊!”梁鑫边描述,边生动地为记者演示。她说,这样可以让孩子们有代入感,感觉自己是他们的大朋友,进而更容易被吸引、被感染。而看动画片,也是梁鑫必做的工作,因为这样才能通过和孩子们热火朝天地讨论剧情,让他们在拍摄中更配合。

  马上梁鑫将迎来从业的第3个年头,她说,未来自己还会坚守这个岗位,因为这是一个能让别人快乐,也能让她快乐的工作:“看着很可爱的笑脸对着你,就有一种被治愈的感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0月8号10点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