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冠军来了:52岁南京阿姨拿到亚运桥牌首金

2018年10月06日 09:11: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5日,记者见到两位冠军队成员,一位已经52岁了,另一位47岁。桥牌,是一款国际流行的高雅、文明、竞技性、技巧性、合作性非常强的体育运动。今年是桥牌首次进入亚运会,中国队就连夺两枚金牌。

  亚运会所有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几名选手都出现在桥牌赛场上,其中年龄最大的菲律宾选已有85岁。这就是桥牌运动的特点,选手的职业寿命非常长久,从十三、四岁打到七、八十岁都没问题。今天牌桌前两位年长的是亚运会桥牌冠军,52岁的胡雯和47岁的李梁,和他们对阵的另外两位是90后东南大学的学生。

  虽然是与亚运会冠军对决,但是两位大学生并不胆怯。东南大学学生陈家良表示,桥牌这个项目,它不像围棋或者其他的棋类项目,几段几段之间有一个段位差,基本就下不起来,属于稳输的这种,像桥牌如果跟职业牌手打8副的话,或者说打一些更少副数,是有机会能赢的。但是经过一凡缠斗之后,两位学生还是败下阵来,另一位学生查健表示,自己无论是意识还是技术,都与两位老师差的比较多,对自己和搭档手上的牌,老师们可以分析得一清二楚,但自己对他们想法,很难猜到。

  52岁的胡雯老师是江苏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不过胡老师说,在参赛的桥牌运动员里,她还算是年轻一辈。由于李梁在上海工作,两个人基本是通过网络进行异地训练。但是胡雯表示,由于桥牌这项运动毕竟是智力运动,对体力要求相对低一点,在国外还有80岁的还有世界冠军,因为有老年世界冠军,作为她自己因为从年轻时候就特别喜欢,所以肯定会一直坚持。

  胡雯与李梁代表中国队夺得了亚运会桥牌混合团队的首金,成功夺冠后,两人身份也从挑战者变成了守擂者。年龄不再是让他们松懈的借口、异地也不再是阻止他们沟通交流的障碍。

  两位冠军也一直在带年轻的桥牌爱好者,除了益智属性桥牌还具有社交属性,在玩牌中还能提高人们的沟通和合作能力,对于青少年性格培养有极大的益处。两位刚刚败下阵来的90后大学生说,通过打桥牌更加懂得承担责任了,受挫能力变强了。开发智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它里面所体现的人生哲理能影响人的一生。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琰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