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献礼 为百姓谋福 江苏省多项民生工程完工

2018年10月01日 19:09: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到来之际,在江苏省各地,一系列民生工程也相继完工,为祖国献礼,也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打通"断头路" 昆山上海点对点直达】

  江苏台记者耿昊东:“我现在是在连接昆山淀山湖镇与上海青浦区的盈淀路上,今天上午,首条长三角跨省断头路在这里正式开通。” 

  上午九点,随着首批两条跨省毗邻公交线路正式发车,连接上海与昆山两地的盈淀路、锦淀公路项目顺利通车。

  以往,昆山淀山湖镇的居民前往上海青浦区,由于道路"断头"、中间不通,需要绕行才能往返两地。这次改造工程历时近一年,不仅890米的"断头路"得以串通,新开通的公交线路,更是打破了两地的行政边界,可直接抵达上海17号线漕盈路站,让昆山南部区镇与上海轨道交通无缝对接。

  昆山淀山湖镇居民顾女士:“乘上这个车,非常好,非常开心,这件事情我们已经盼望很久了,我们一直在盼着通车。”

【一批重点交通建设工程相继通车】

  国庆期间,在我省各地,一批重点交通建设工程也相继通车。

  今天上午,句容交通重点工程--243省道钤塘转盘改造暨南门快速通道和洪武路改造项目,在历时19个月的建设后正式通车。为百姓带来了极大便利。

  句容市民:“以前国庆节的时候,出城的话至少堵上了一二十分钟,现在很快就能到了。路也比以前宽敞了,要漂亮很多。”

  在宿迁,330省道也已经试通车。该省道沿洪泽湖沿岸而建,也是南京、徐州两大都市圈经宁宿徐高速及省道121进入洪泽湖湿地最近通道。国庆期间,330省道可有效缓解民众出行压力。(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徐晗   江苏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