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迎来出行高峰

2018年10月01日 19:05: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第一天,江苏多条高速开启堵车模式,车流量创历史新高。

【车辆排队20公里 南京二桥日均车流量达11万】

  江苏台记者董雯:“这里是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我们看到目前由南向北出城方向出现了大面积车多缓行的状况,据交管部门介绍,最高峰时,车辆排起的长龙一度达到二十多公里。根据预计,这种持续大流量的出行将会持续到今天晚上八点钟以后。”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应对出行高峰,交管部门在收费站设置D字形围挡,渠化分流,减少大车与小车的交织,提高通行效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出城高峰提前两天到来,9月29日和9月30日二桥收费站日车流量均达到11万辆左右,持续大流量的时间大幅延长。

【多座大桥持续拥堵 相关部门做好应急预案】

  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从今天凌晨起,随着路网交通流量增加,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以及苏南、苏中部分路段车多缓行。预计今天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行量将达到360万辆,比日常增加近一倍,创历史新高。

  为了缓解交通出行压力,国庆期间,江苏高速公路采取限时错峰出行措施,禁止危化品车辆行驶,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高峰时段禁止货运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增设应急处置点,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高效处置。

  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徐海北:“一是加大清排障力量的投入,对一些事故碰擦及时地进行清理;第二个我们是加大宣传,通过信息化手段向社会公布路网的通行状况,让车主和广大司乘人员能够自主地选择适合的路径,力保我们路网能够顺畅地运行。”

【铁路客运启动专项运输方案】

  各地客运站、火车站今天也迎来客流高峰。一大早,连云港苏欣客运站门口的广场上已经排起了长龙,客运站还开通了至南京禄口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及南京、上海、徐州高铁站的定制班车,方便旅客出行。铁路方面,多地火车站启动了国庆假期专项运输方案。今天南京站及南京南站迎来了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最高峰,预计运送旅客33万人次左右,出行目的地集中在全国主要旅游城市,以及长三角地区。(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赵夏楠 何斐 陈晓风 史博文 董雯 孙浩瀚  连云港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