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梦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微纪录片《我们正年轻》将开播

2018年09月20日 10:30: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步入九月,暑期档热播剧纷纷完结,你是不是陷入新一轮剧荒?别急,眼下这一档有温度、有深度、还有点燃的纪录片等你翻牌——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系列人物微纪录片《我们正年轻(第一季)将于9月21日至10月6日每天17:50-18:00在江苏卫视播出,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网络首播。

△燃情宣传片

  江苏广电金牌团队担纲制作,呈现新时代奋斗者的精微素描

  《我们正年轻》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创作中心操刀制作。纪录片将镜头对准了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普通人,呈现中国奇迹背后每一个个体的艰辛与付出、荣光与梦想,致敬改革开放以来各行各业的探索者、拓荒者、先行者,致敬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变革,追寻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拍摄花絮图片(爬房顶、跪地拍摄,为了追求品质小哥哥小姐姐们也是拼了!)

  项目自2017年11月启动,仅拍摄就历时9个月。主创团队跋涉十多个省市,足迹覆盖青藏高原、河北塞罕坝、甘肃敦煌、广西灵山等偏远地段,共采访了来自不同地域、行业、年龄的数十名代表人物,力图勾勒出一副丰富多姿的新时代奋斗者群像。

拍摄花絮图片(西至青藏高原,东至福建长乐,多个国家级重大工程将与你见面~)

  多年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团队创作出品了《致未来书》《南京之殇》《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见证南京1937》《中国大运河》《昆曲六百年》 等多部兼具思想深度与艺术力度的优秀作品。

  10分钟里,阅读“一种人生”,领略40年宏阔变迁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的每一步,都与每一个普通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悟空号”升入深邃宇宙、“蛟龙号”潜入深深海底、“辽宁号”驰骋大洋之上……每一个重大事件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普通人的坚守与奉献。中国大地上发生的每一个追梦故事,都是改革开放伟大史诗的延续与投影。此次《我们正年轻》纪录片中的16位主人公,他们的故事展示出的正是这种坚守与奉献的精神特质,是个人使命与祖国发展进程相融的时代典型。

  他们是谁?

  (小编剧透下第一季播出人物,是否有你熟悉的人群、熟悉的名字?) 

  从青藏高原永久冻土带上的科研工作者、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的设计师,到世界上最长公铁两用跨海大桥的建造者,他们正在为中国创造着一个个世界级的新奇迹;

  从高铁动车组的实验者,到C-919国产大飞机的测试员,他们正建构起属于中国人的“世界标准”;

  从修复“乡愁”的建筑设计师,到敦煌壁画的“数字画师”,他们为留存住中华民族的记忆孜孜不倦地奔走着;

  从擎起“国家臂膀”的挖掘机设计师,到“海水稻”的研究实验者,他们正在架构着中国现实建设最坚实的基础;

  从塞罕坝的林场建设者,到泸沽湖畔的助学护梦人,他们正在默默呵护着中国未来发展的希望;

  从在黑暗中找寻着“光明”的“极客”,到秒变“网红”的平凡农妇,他们正在悄然地让周围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

  ……

  他们,看上去都是那样的普通,或许我们连他们的名字、他们的故事都不曾听闻。但是,正是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小人物”,构筑起了一副磅礴的“中国梦”大画卷。

  9月21日至10月6日,每天17:50-18:00,关注江苏卫视、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关注那些为祖国奉献和坚守的中国面孔,见证在伟大新时代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追梦人!

  (文/周安琪、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