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大咖云集破解工业互联网安全难题

2018年09月20日 10:25:08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27日,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会期一天半。其中,工业互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将在9月27日上午再度强势来袭,当中不乏精彩亮点。目前,论坛已吸引了近200位参会者。

  随着“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提出,“两化”融合的步伐在不断加快,网络空间的边界向关键基础设施领域不断延展。工业控制系统、物联网正面临着严重的网络安全威胁。如何构建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成为现场参会学者嘉宾关注探讨的热点。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魏亮,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何跃鹰,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副运营执行官胡兵,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闻建霞,北京天融信公司副总裁唐宁,北京亚鸿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飞受邀亮相论坛,并分别做主题演讲。

  美国工控系统网络应急响应小组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工业安全事件已达600件+,且多集中在能源行业和关键制造业;工控系统公开漏洞数量多达1700+,2011年之后持续快速增长。大量工控设备暴露在互联网之上,这对业务连续性、实时性要求极高的工业控制系统来说造成了极大的安全威胁。

  对此,受邀参加论坛,国内专注于数据安全管理、信息安全、通信网络的著名企业,将分别结合各自企业的技术特点,对相关领域的安全状况、解决方案作出剖析。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安全高峰论坛上会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