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残疾人之家众筹1000个爱心月饼 助力特殊人群欢度中秋

2018年09月19日 14:44: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中秋节越来越近了,这两天,江苏武进横林牛塘社区“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正在加班加点准备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

  “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是一个致力于残疾人精准扶贫的机构,负责人徐建国本身也有肢体残疾。老徐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想让大家在残疾人之家学到一技之长,以认领劳动成果的方式来获得报酬。

△爱心月饼

  临近中秋,徐建国萌生了一个想法:在中秋节前,众筹1000个爱心月饼,分装成盒,再由志愿者送到困难残疾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手中。

△徐建国

  徐建国说,以前也会去慰问那些更需要得到帮助的残疾人,去的时候还会带上购买来的月饼。今年,老徐想换一种慰问方式,由于之前手工作品的销售,残疾人之家已经有了一定的资金基础,这样就可以买一点原材料,把大家自己劳作制作月饼送给残疾人。

  不过,老徐他们也面临着一个现实的问题,单靠“运河之畔”自己的力量,毕竟能力有限。如果能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加入,覆盖面就会更广一些,这1000份的爱心月饼,就可以关心到更多的残疾人。

  得知这个消息后,“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的志愿者唐德芝第一时间认领了20盒爱心月饼。唐德芝的丈夫多年前因工伤落下肢体残疾,小儿子又患有自闭症。作为残疾人家属,她更了解残疾人的内心世界。

△社区会计徐红认购爱心月饼

  “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所在得牛塘社区,也一次性认购了10盒月饼。社区会计徐红说,每年中秋节他们都要采购月饼慰问社区困难家庭,这次正好有这个爱心认购活动,所以他们第一时间就有了认购的想法。

  “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徐建国告诉记者,过去的一周时间内,社会各界爱心涌动。目前1000个爱心月饼制作费的众筹活动已经完成,月饼的烘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一走进“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记者就闻到一阵阵香甜的味道。在中秋节前,他们计划将这些月饼分两批送出去,其中600个爱心月饼将于近日送往之前统计的重残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以及失独家庭;另外的400个爱心月饼将在中秋小长假送往敬老院。

  徐建国坦言,爱心众筹月饼的活动让大家忙得很充实;虽然是微薄之力,但是帮助到了别人,希望明年能继续把这个活动做大。

△“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的手工作品

  目前,“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共有十多名成员,残疾人之家成立之初,负责人徐建国就跟大家约定好,手工作品销售的收益除了维持运营和支付残疾人的报酬外,剩下的都用于开展公益活动。经过三个多月的摸索,现在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能独立制作丝袜花、水晶画、手工皂、烘培点心等手工作品。

  虽身有残,但心向善!乐观、积极、助人为乐,记者从“运河之畔”残疾人之家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月饼的接力赛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康 武进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