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博大家谈|苏博科:未来医疗健康领域全球一体化趋势将更加明显

2018年09月15日 12:49: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3000名物联网领域大咖齐聚无锡“论剑”,探讨物联网生态,共话美好前景。一场“最强大脑”的思想交锋,将会带来哪些精彩观点?

  

       荔枝新闻讯(记者/李照)9月15日上午,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包括中科院院士在内的多位海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无锡。峰会上,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带来了一场题为《物联创新,健康中国,引领全球》的精彩演讲。

  阿斯利康是全球领先制药公司,由前瑞典阿斯特拉公司和前英国捷利康公司于1999年合并而成,全球总部位于英国伦敦。阿斯利康进入中国25年,分别在无锡和泰州投资建有生产基地,并在无锡建立了中国物流中心和商业创新中心。

  苏博科称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下,阿斯利康正在同传统药品供应商,转型成为一个为患者提供全病程解决方案创新型医疗企业,包括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康复、环节全病程的管理

  苏博科表示,阿斯利康现在已经与超过100家跨领域的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推出了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和消化等疾病方面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在全领域进行探索,并且展示了创新的范本。通过跨地域、跨行业多方平台,引领中国健康物联网新格局。

  全国第一家中国胸痛中心、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疾病随访系统……都是阿斯利康在健康物联网领域的无锡实践。据介绍,使用融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云技术的疾病随访系统已经切实惠及到无锡呼吸病患病者,不久的将来也会复制到江苏甚至全国。

  苏博科看好健康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前景,“在未来我们认为医疗健康领域全球一体化趋势将更加明显,这是个非常振奋的时代,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只是一个开头。”他认为无锡开放、包容、高效的生态使得智慧医疗落地成为可能。

  “始于无锡的健康物联网创新已经推广到了全国,我们也希望能够走向全球。而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和合作伙伴携手合作,让智慧医疗和健康物联网惠及更多人。”苏博科说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