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风雨无阻 地铁勘探工人,你们辛苦了!

2018年09月15日 09:43:3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4日上午,南京下着小雨。 312国道旁的地铁施工工地上,勘探工人们冒雨坚守地质勘探,一台台钻机忙个不停。在地面打孔,是要对地铁沿线进行岩土勘察,此项工作分为初步勘察和详细勘察两方面,这是地铁正式启动建设前,必须要完成的工作。岩土勘察可以为地铁施工提供重要的参数依据。利用勘察得到的地铁沿线地下岩土数据,就可以为专家评审做准备。

  现场发现,一个师傅守着钻机,一身泥浆,凉鞋上满是泥浆,九分裤屁股都是湿的,一站就是一天。另一师傅当下手,穿着雨衣、雨裤,戴着皮手套,混身泥浆,接钻管,搬地质采样泥土,忙成泥人。 

  在勘探过程中,时常有大雨不期而至,为了保护精密设备,勘探工作人员义无反顾的将雨衣盖到设备上,方便雨后能继续工作。雨淋着,太阳晒着,但是我们地质人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却没有被天气消磨掉。地铁勘探工们,你们辛苦了!(编辑/XF)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