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5000人份五联疫苗已到南京

2018年09月11日 14:14:46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什么是“五联疫苗”

  中国大陆唯一的进口联合疫苗,由世界疫苗巨头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全球100多个国家使用,可以同时预防五大疾病:小儿麻痹症,百日咳,白喉,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和肺炎。

  五联疫苗将接种剂次由12剂次减少至4剂次。

  五联疫苗后续供货情况

  8月13日和20日,中检院公示了2批批签发合格上市的疫苗清单,一共有15个批号共110万支五联疫苗获批上市。

  110万支五联疫苗,是什么概念呢?

  五联疫苗于2011年5月在我国正式批签发上市,供货量最多的是2014年(接近300万支),2012~2017年平均每年供货200万支。所以,110万支相当于既往年均供货量的一半,应该说极大缓解了五联疫苗的紧缺的状况,从巴斯德公司获悉,明年将努力保障中国市场的供应。

  南京的宝爸宝妈们如有需求提前与所属社区预约。

  (来源:紫金山新闻,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