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上线全省首个电子社保卡APP

2018年09月11日 14:19:0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全省首个电子社保卡APP在张家港市上线。参保人员通过手机完成注册认证,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社保的查询、管理、支付等一系列活动。

引力播

图片来源:张家港人社微信公众号

  目前,电子社保卡APP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等功能,支持与各类支付渠道的应用集成,能够在互联网上实现“实人、实名、实卡”。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作要求,未来通过绑定实体社保卡,电子社保卡APP有望替代实体卡实现医保费用支付。

  电子社保卡APP在张家港市上线,电子社保卡APP依托社保卡、个人身份认证平台,通过嵌入个人数字证书,实现参保人员互联网身份核验,这意味着社保卡线上线下全面打通,以线下为基础,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社保卡多元化服务生态圈正在形成,也标志着张家港市“互联网+人社”发展的创新能力、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引力播,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