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放管服"改革再向纵深推进 取消10项行政许可事项 开修车行等不再需审批

2018年09月06日 19:34: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省"放管服"改革再向纵深推进,省政府近日下发通知,又取消10项行政许可等事项。

  这一批取消的事项包括: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核发等10项。这意味着,今后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开修车铺等都不再需要审批了。各相关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为例,取消审批后,机动车维修企业不再需要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审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要求机动车维修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开展维修业务,维修服务完成后应提供明细单,作为车主追责依据。对维修企业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交通部门还将建立黑名单制度,深入推进维修诚信体系建设。

省政府决定取消的行政许可等事项:

  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

  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

  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

  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核发

  船舶进出渔港签证

  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进出口初审

  国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核准初审

  设立分公司备案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

  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高涵 李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