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苏宿迁街头频现“公主抱”,主角竟都是......

2018年08月31日 19:28: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29日早上,沭阳交警二中队民警仲二双与同事在迎宾大道与台州路交叉口红绿灯路口巡逻时时,突然看见一位女士摔倒在斑马线上,对面的红灯马上就要亮了,情况十分危急,仲二双立即骑着摩托过去,将其背起走至路边。

  该女子是骑着自行车过斑马线时不小心摔倒,因为腿部受伤导致无法行动。仲二林见他根本没法走路,就叫来同事吕文杰,一切帮助随后赶来胡医护人员,将她抬上担架才离开。

  该女子今年52岁,当时她正在上班途中,过马路时因头上戴的遮阳帽被风吹歪,正在骑车的她本想伸手整理,这时车子却失控,不小心摔了下来,导致左腿部骨折,待消肿后将进行手术治疗。

  小编在采访中还有意外发现,救助摔倒阿姨的民警中有一位辅警吕文杰,正是前两天“公主抱”女孩跑往医院抢救的那位,被新华社赞为最帅“公主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发当日下午6点,辅警吕文杰和同事正在沭阳城区迎宾大道与珠江路交叉路口值勤,突然发现马路对面一男一女,抱着一个小女孩慌忙过马路,吕文杰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简单触碰,吕文杰发现5岁左右的女孩烧得厉害,意识模糊,面部惨白,还伴随剧烈抽搐,他迅速从已经精疲力竭的孩子妈妈手中接过患病女孩。

  从路口到医院几百米的距离,吕文杰稳稳抱住女孩,一边大声和其说话,试图唤醒女孩意识,一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医院,前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便爬上了医院四楼,将女孩送医就诊。

  事后,吕文杰说:“作为一名辅警,站岗执勤、疏导交通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日常都在跟道路交通打交道,在基层一线与群众的联系是最密切的,群众有困难也都会直接来找我们,我们也应该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这就是这身警服的意义,守卫群众的出行安全,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为我们的好交警点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