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2018年08月18日 19:09: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 

【暑热天气 鸡蛋价格屡创新高】

  7月份,江苏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升较为明显,精瘦猪肉价格为每斤14.22元,上涨7.3%;受天气等因素影响,鸡蛋价格最近屡创新高。8月14日,全省洋鸡蛋平均出场价格连续六周上涨,为每50公斤479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2%,创近四年新高。

  江苏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许华兰介绍,最近一直持续高温,蛋鸡产蛋率会下降;此外,气温比较高,鸡蛋的储存、运输成本都会增加。

【水产品价格涨跌交织】

  水产品的价格则呈现涨跌交织的现象。8月15日,从淡水鱼来看,全省监测的5种淡水鱼价格趋升。而连云港由于休渔期部分解禁,虾婆、梭子蟹、马鲛鱼均出现四成左右的降幅。

【七夕效应 玫瑰百合“身价”倍增】

  此外,七夕节的来临也给江苏物价带来短时效应,鲜花销量价格猛涨。单支玫瑰价格由平时的2~3元涨为5元;单支百合价格由平时的3元涨为6.5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秦政 郝朦 杨国)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