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视对手?日本棒球拟派社会人球队出征亚运 豪气剑指问鼎

2018年08月10日 15:45:37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棒球是即将开幕的印尼亚运会一大人气项目。本届亚运会,日本棒球队将派出一支社会人球队,全部24名队员均来自企业球队,由石井章夫担纲主教练。目前,日本棒球队已经进行了两轮集训,他们的目标是在印尼亚运会上力克韩国、中国台北等劲敌,剑指最后的金牌。

2014仁川亚运会,日本对蒙古比赛资料图

  全体队员来自企业球队 6月起就开始备战亚运

  日本棒协早在今年6月18日,就宣布了参加第18届亚运会棒球比赛的日本棒球队名单,共24人。其中投手9名,捕手3名,内野手8名,外野手4名。

在内场守备练习的日本队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日本队队员全部来自于日本的企业球队,其中不乏东京燃气、日立制作所、NTT东日本等日本名企。就连主教练石井章夫亦来自于东京燃气。

  而早在6月21日至6月24日,日本队就在大分县进行了备战亚运会的首轮集训。在为期4天的集训中,石井章夫安排了两场训练赛,对手是社会人九州明星队,通过实战了解掌握每一名队员的实力。

  第二轮集训旨在强化防守 角色分工成型

  在出征印尼之前,日本棒球队自8月2日起,在东京进行了为期3天的备战集训。训练地借用的是东京燃气公司的大森训练场。集训首日下午两点气温高达摄氏36.5度,这甚至比赤道烈日直射下的印尼雅加达同一时刻的气温还高了5度。

  首轮集训掌握了每一名队员的实力之后,石井章夫表示,第二轮集训的任务是渗透进攻暗号和强化防守,并要求平时分散在各家企业球队的队员们通过集训加强沟通。

  第一堂训练是投内连动,主要以捕手木南了为中心,确认基本掩护和细节动作。在接下来的击球练习中,各野手动作轻快,队中最年长、34岁的投手佐竹功年在外围为野手阵们加油。

  训练结束前,荒西祐大、吉川峻平和胜野昌庆、富士凌雅等四名投手在石井主教练和杉浦正则教练的守望中,进行了捕球练习。

  队员小有伤病但无大碍 修正细节中

  在三天的训练中,大多数队员找到了感觉,成竹在胸,但也有队员感觉差强人意。

  来自JR西日本队的田村强,在上个月的城际对抗赛中左手腕出现违和感,这次集训全程都没有碰球棒。不过他表示,自己的状态已经好多了,接下来还要加强治疗,争取在亚运会前调整到最佳状态。

田村强正在和总教练石井章夫沟通手腕伤势情况

  来自本田铃鹿的松本桃太郎,集训课题是为亚运会修正一些击球的细节。他说,自己在城际对抗赛的时候,被教练棚桥指出——等球的时间过长了。

  “盯紧来球的意识过强了,所以在集训开始前,我在自己球队已经开始了改进,在迅速起动的同时,及时招呼队友,争取默契配合。”

  投手臼井浩来自东京燃气,在这次集训的练习赛上,他一直未能获得投球的机会,他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到了亚运会正式来临前的三场练习赛中。

  在城际对抗赛第一轮的比赛中,臼井与日本棒球队明星球员、来自丰田汽车的佐竹功年配合默契。“我会尽可能多地向佐竹求教,偷师学艺。”

  来自本田熊本的荒西祐大在集训中与日本通运打练习赛中,在跑垒中右手中指被来球击中。赛后他前往医院就诊,发现只是扭伤,未造成骨折,休整数日就可以复出上场。

  亚运前还有最后一轮集训 欲祭防守实现问鼎

  主教练石井章夫在结束为期三天的集训时,这样总结。“发现了一个新课题,这就是防守还需要提升精准度。从目前来看,防守上还没有达到事先要求。”

  在企业队镇守三垒而这次亚运会以防游击的青栁匠

  本届亚运会棒球比赛将于8月26日开幕。日本队视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为夺冠最大的劲敌。说到对手,石井预计称,以社会人组队出战亚运会的日本队,“恐怕没有办法在这两个对手身上捞取太多的得分。在得分较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一记小小的失误,或许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木南了一针见血地指出,以防守为武器取得胜利,正是日本棒球的风格。据了解,日本棒球队从8月18日起,还将进行为期4天的最后一轮集训。之后,日本队将于8月22日飞赴雅加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